性別友善宿舍

一、緣起:

為建構性別友善教育環境,臺灣師範大學依本校107學年度第1學期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第1次及第2次會議決議,將於校園內宿舍建置性別友善宿舍,並請總務處規劃設置。

二、成立過程:

(一)108年10月16日,總務處學生宿舍管理中心於總務會議中提出預計在公館校區學七舍樓設置性別友善住宿樓層,並檢附相關配套措施與同意書。會議中決議自109學年度起將試辦一學年。

(二)109年1月20日,性別友善宿舍專案工作小組舉行第一次會議。會議中討論性別友善宿舍之相關申請、管理機制等事宜。

三、校內相關活動:

(一)宿舍性別空間友善主題工作坊-師生座談會

為了讓校內師生更加了解性別友善宿舍相關議題,總務處與學生宿舍管理中心在109年3月9日、3月26日分別於圖書館校區及公館校區舉辦兩場師生座談會。

(二)宿舍空間性別友善工作坊系列講座

學生宿舍管理中心舉辦三場的講座,讓校內師生有充分資源能了解性平教育與性別友善宿舍的理念。

詳細講座內容:

3/11踩在天平的兩端-落實平權教育:

3/18從單一宿舍性別宿舍至男女合宿到性別共融宿舍:

3/25性別平等與空間設計:

資料來源:本校總務處性別友善住宿樓層專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