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教育週
主題
第7屆愛洛生活節 音樂傳遞溫暖感動
日期
2018.03.09
內容
文字內容轉貼自本校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網站

【校園記者公領110李岱凝報導】3月5日晚上,第7屆愛洛生活節系列活動在禮堂正式展開,用「音樂」拉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序幕。更邀請曾獲歌唱節目「超級偶像」亞軍的歌手符瓊音與多位樂團歌手演唱、更添感動氛圍。

今年的主題為「慾見」,期許每個人隱藏在最深層的慾望能被看見、被理解。而之所以用『慾』而非『欲』是為了讓人更加感受到內心的渴望。希望透過愛洛生活節中各式各樣講座、影展、攝影展等活動,能讓大家更了解自己心中的「慾望」。

開幕音樂會上,邀請到張祖誠、G和弦吉他社、慢慢說樂團、王艷薇、符瓊音等多位歌手帶來精彩的演出,動人的歌聲,鼓舞著現場每一位觀眾。

G和弦同志吉他社在演唱前說,無論你的愛情觀是什麼,都應該由自己的念頭決定,不用去參考其他人。「你其實活得很精采,做自己就足夠。」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張祖誠分享自身經歷,求學時期被同儕霸凌,使他更能同理這些受害者,因此希望散播自己的音樂,去鼓勵人們勇敢做自己。莊祖誠除了演唱〈好想好好愛你〉、〈遇見我的愛〉,也送了在場師大人周杰倫的〈等你下課〉。

超偶歌手符瓊音說:「我們不一定要爭取誰的同意才來決定自己的價值,學會如何『接受自己』才是最大的功課。」除此,她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師生參與這系列活動,了解性別平等的重要性。慢慢說樂團演出後說道:「無倫你們喜歡男生或女生,我都誠心祝福你們,能找到心靈契和的另一半。」

提到籌辦愛洛生活節的困難處,總籌衛教108謝旻桓表示:「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反對我們的人,有些人還沒辦法接受多元性別的概念,會有所疑慮,但我們也會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

《愛洛生活節》活動訊息:

3/8 19:00 《桃色壞男孩》
講者:李桃
地點:校本部誠201

3/13 19:00《台日同運冷暖漫談》
講者:劉靈均
地點:校本部誠101

3/14 18:30影展《同樂演劇社》
映後座談會:吳鈺勛
地點:校本部誠101

3/15 19:00《BDSM概論》
講者:小林繩霧
地點:校本部誠201

3/20 19:00《遇見彩虹下的你》
講者:夫夫之道
地點:校本部誠201

3/21 18:30 影展《兩個爸爸》
映後座談會:同志家庭會
地點:校本部誠101

3/22 19:00《是Taiwanese girls are easy還是台灣之光?》
講者:周芷萱
地點:校本部誠201

3/23 保險套製作體驗
主辦:台北安匯公司
地點:校本部誠102

3/27 19:00《佛法中的彩虹》
講者:釋昭慧
地點:校本部誠201

3/28 18:30 影展《下女的誘惑》
映後座談會:康庭瑜
地點:校本部誠101

3/29 19:00《性別教育與2018》
講者: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小組 小風
地點:校本部201